站内搜索:
2017年优秀辅导员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胥家桢,女,1982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十年辅导员,一条青春路,她工作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明辨是非,树立信念,坚定信仰,组织指导多支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广东省内开展道德实践、知识推广、支教帮扶等形式的实践活动;立足专业,创新形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精心设计科技创新课外活动体系,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不断线”。曾获评广东省助学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肇庆市优秀共产党员、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始不垂翅,终能奋翼!

李巍,男,中共党员,现任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主要负责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团学建设等工作。他始终坚持以培养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的宗旨,秉承以“心”育人理念,以学院专业为基础,做好日常组织建设;以机构为保障,群策群力做好学生专业教育;以实践为平台,积极引导学生锻炼成长;以竞赛为契机,努力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学风的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学院连续多年获得校“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和“文明宿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个人指导学生团队获得6项省级荣誉,并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余育文,男,中共党员,现任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高级(三级)心理咨询师、创业培训师,主要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健促会、自律委员会五大学生机构,宿舍管理,学风建设,无偿献血,班主任、创文等方面的工作;一直秉承“开拓创新,不甘后人”的理念,开展各方面的学生工作。曾获得肇庆学院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负责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一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于校级课题建设1项,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三篇。

杨玉孟,女,中共党员,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院辅导员、团委书记。主要负责学院团委、学生机构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觉得跟我的学生们是同路人,只是我比我的学生们早出发了一点点。我相信“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所谓“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作为辅导员,不但要爱护学生、了解学生,学会倾听,更要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学习新的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让学生值得信赖的和信服。

刘道强,男,中共党员,现任体育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任职三年,不忘初心,他始终牢记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积极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坚定信仰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连续3年带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广东省贫困山区开展文化普及、教育帮扶等形式的实践活动;立足专业,提高学生理论水平和术科能力,以广东省大学生文体艺术节为依托,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指导学生多次获得省级文体比赛一等奖。曾获评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肇庆市志愿服务之星、肇庆学院优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肇庆学院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李进华,男,中共党员,原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现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在2016-2017学年,他深入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用心、用情、用爱开展学生工作。他的工作理念是:即使学生本人放弃自己,他也不会放弃学生。曾多次成功处理突发情况,即使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也义无反顾。只有深入交流才能全面了解学生,才能跟学生建立深厚的感情。一年来,他跟学生交流、吃饭的时间比跟他家里人的都要多,学生对他的工作评价得分都在90分以上。

他所带的学辅和党支部书记助理前后有8个人,他都重点培养,均取得喜人成绩,其中2人获国家奖学金、2人获优秀学辅、2人成为带班党支部书记,2人考上研究生。曾获肇庆学院资助工作十佳先进个人等奖项8项,参与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项,所带的3个班有2个班获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称号。

    他的感言:以思想引领学生,以行动号召学生,以品德感染学生,做一个夏天有风度、冬天有热度的辅导员。

王世花,女,中共党员,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三年来先后兼任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分团委书记、学生机构指导老师等,秉承着“育人为本,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围绕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整合资源,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连续多年获得文明宿舍建设一至三等奖,学生素质拓展活动等荣誉,指导的学生先后获得校级、省级征文等比赛多个荣誉;个人曾获广东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肇庆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肇庆学院心理工作先进个人、肇庆学院优秀分团委书记、肇庆市廉洁教育征文三等奖等荣誉,目前主持两项校级课题,参与两项校级课题,一项省级课题。

黄颖,女,汉族,中共党员,20157月起担任肇庆学院文学院辅导员。作为一名80后辅导员,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用爱护航”的工作理念,把稳思政主舵,关爱学生成长,时刻给学生温暖的辅导和支持,被文学院的学生亲切地称为“颖姐”。

在扎实做好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同时,她坚持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发表了《微信公众平台在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应用研究》等3篇学术论文,主持参与各级科研课题6项,荣获“肇庆学院优秀心理工作者”等荣誉。

在黄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文学院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在各级学科、课外竞赛中屡获大奖。她既是一个合格的思政工作者,同时也是学生的知心朋友。

张洁,女,中共党员,现任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20157月进入肇庆学院工作,曾任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主要分管学院学生会、体育科技竞赛、评奖评优、助学贷款、迎新与军训等日常工作。注重第二课堂建设,重视实践育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倡导积极的生活态度。狠抓日常管理,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将培养“学习能力”、“自我管理”的思想贯穿整个教育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各项专业化、职业化培训,把科研与工作相结合,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

王丹,女,中共党员,现任明智书院辅导员,自2012年担任明智书院辅导员一职,至今已有五年。辅导员的工作,让我体会到“学深为师,品正为范”的意义;书院辅导员的工作,更是注重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我深知“身教胜于言传”,所以,我在五年的工作历程当中从不放松自身的文化水平学习和专业素养能力的提升。依托自身的音乐专业背景,筹备组建了明智辩论队、梦翼啦啦操队、知心志愿者服务队、明心读书会、明智打击乐队等学生兴趣团队。其中,梦翼啦啦操队还在肇庆市“首届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的成绩。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的总结工作,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六篇,并参与两项省级课题。获肇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肇庆学院优秀带班党员等称号。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