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宿管会举办通讯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宿管会宣传部于2020年11月8日下午3:00至5:00在第一教学楼112和109教室举办了通讯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宣传部部长郭醒和与18级副会长刘思凯作为主讲人为2020级全体正式部委介绍了如何写通讯稿、通讯稿六要素以及注意事项等。本次活动举行目的在于让2020级正式部委学会写通讯稿以及便于他们日后更好地工作。

会议刚开始,主讲人向我们介绍了通讯稿的六要素,即何时何地由何人做何事,为什么做以及如何做。直观清晰的让我们了解到通讯稿的大体框架。另外,一篇正式的通讯稿,它的真实性、客观性、时间性和形象性也缺一不可。发生的事件、观点的阐述要具有真实性,还要注意到通讯稿中使用的人物称呼以及要注意格式的问题。除此之外,主讲人还为2020级正式部委介绍了通讯稿几种常见类型,让大家对通讯稿有了更多的了解。活动第二环节便是有奖问答,以各部委向负责人打电话的形式抢答,谁抢答最快并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在此期间,活动气氛很活跃和谐。最后一个环节便是让大家在30分钟内限时写一篇通讯稿,字数在200-300左右,此环节意在锻炼大家对时间的控制和对该次培训的掌握。

此次培训活动的进行让2020级正式部委更加了解到通讯稿的内容也为机构工作、活动记录做好铺垫。希望此次的培训活动能对2020级正式部委起到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积极热情的参与到工作中,为校宿管会的明天注入新的动力!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