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员上阵,保毕业顺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破了全国人民正常的生活。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毕业季也变得与众不同。

今年的毕业生有5976人,共有1375间宿舍,宿管中心在毕业生回校前已经对这些宿舍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消毒,并安排片区巡查员和生活辅导员对回校的1375间学生宿舍的空调滤网清洗干净,确保一间不漏。并且为毕业生宿舍准备了由消毒粉、水银体测计组成的“健康包”,由二级学院派发给每间宿舍。

宿管中心提前给每个宿舍区的值班室准备了消毒水、杀虫剂,并在学生回宿舍时告知可以领取使用。组织工作人员在宿舍区相关的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拉横幅、贴指引、并在每个宿舍区门前设测温台,毕业生在学校期间,每个宿舍区的当班生活辅导员均严守测温台,给进入宿舍区的学生测量体温,做好进宿舍区的第一道防线工作。

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实行楼长负责制,宿管中心工作人员分配到宿舍区里的宿舍楼任协助员,协助员在每批毕业生回校期间都到宿舍走访,了解毕业生各方面的情况,指导学生正确使用各类消毒用品,并宣传文明离校,动员毕业生离校时清理个人物品并搞好宿舍卫生,把废弃的杂物分类放到宿舍区指定的废品堆放点。协助员还负责对每个毕业生宿舍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在网上确认。

2020届毕业生从2020年5月18日至6月26日分八批返校离校,每批学生返校离校时间共5天。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