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五届书院文化节暨第五届宿舍文化节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改革再出发,砚园满芳华。为提升书院和学生宿舍的文化品味,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特此举办了此次文化节。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支持下,为期半个月的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18日下午15点,第五届书院文化节暨第五届宿舍文化节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党委委员、院办主任朱为鸿;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宣传部部长李文明;学工作部部长、学工处处长陈向荣;后勤管理处处长慕容居敏;校团委副书记陈前;明智书院聂影;博学书院李炳全;兰蕙书院院长余淦新。出席活动的还有:各书院常务副院长、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各学生机构学生干部代表、各学院、各宿舍区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校宿管会为我们带来了开场舞《砚园芳华》,充满激情的开场舞活跃了现场的氛围,为整个活动奠定了活力的基调。接着是肇庆学院党委叶峥嵘副书记做肇庆学院第五届书院文化节暨第五届宿舍文化节总结讲话,叶峥嵘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文化节的积极影响并表达了对未来学校蓬勃发展的憧憬和希望。叶书记认为,此次文化节不仅提升了书院文化内涵,构建了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而且还彰显了我校文化育人的成效。

此次文化节项目之多,精彩纷呈,涌现了一大批在文化节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个人和集体。在叶书记的精彩发言后,便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首先由明智书院院长聂影为征文、书画摄影比赛的获奖选手代表颁奖,接着由博学书院院长李炳全为趣味运动会和展“宿”风采的获奖分会代表颁奖,最后由兰蕙书院院长余淦新为书院标兵获奖代表颁奖。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在于创作,每一位获奖的同学,都秉承着这一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颁奖环节后,由明智书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萨克斯重奏《菊花台》《第二圆舞曲》。一首萨克斯重奏,燃烧了激情,彰显了青春的活力。

为了表达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师兄师姐的美满祝福,祝愿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社会生活中从容淡定、前程似锦,接下来则由兰蕙书院代表独唱《光年之外》,这首歌的动情演绎,让全场观众深深的感动。

在过去一年里,书院的导生辛勤付出,为我校的书院建设添砖加瓦,涌现了一批优秀导生。在歌曲独唱后,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为优秀导生颁奖,由党委委员、院办主任朱为鸿为2018-2019新聘导生颁发聘书。颁奖环节过后,则由厚德书院代表为我们带来了歌曲演奏《盗将行》,一首洒脱不羁的古风民谣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则由博学书院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舞蹈《半壶纱》和力行书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舞蹈《万物生》,舞蹈的交汇,让全场观众都被其深深吸引,如身临其境。

闭幕式的最后,主持人邀请所有领导、嘉宾及演员上台合影留念。

至此,第五届书院文化节暨第五届宿舍文化节圆满结束。每一个结束,代表一个新的开始。荣耀属于过去,相信在未来,我们校宿管会将会跟随学校的成长步伐,一步步攀登,争取再创下一个十年佳绩!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