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年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为确保师生遇到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迅速、有序地处理,学生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逃生方法,减少险情发生时的伤亡,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我校在12月10日在主校区和星湖校区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分两场,第一场在主校区的榕华2栋,第二场在星湖校区1、2、3、5栋。在应急演练前一天的下午,宿管中心傅炳华主任召集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方案的详细解说,并做了分工,每个楼层安排两名中心工作人员指引学生往正确的方向撤离,每个楼梯口安排两名宿管会的学生干部引导学生有序地疏散。演练当天上午8:15分,所有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工作岗位,提前向学生讲解待会疏散逃生的方向后就等待演练的开始。随着“肇庆学院2021年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的命令发出,肇庆学院2021年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生活辅导员看到3楼的烟雾释放后向接警中心报警,接着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沿着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向疏散到集合点,工作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确保学生都已经撤离宿舍。

学校通过举行这次应急疏散演练,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使师生掌握在发生火灾及其他突发事件时紧急疏散的线路,确保在突遇事件来临时,个人的应急处理及逃生能力大大提高,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个人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