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宿舍生活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宿舍生活 

 

一、学生宿舍入住须知

1、   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早上6:00开门,晚上11:30关门,学生必须在晚上11:30前回到本宿舍区,到次日早上6:00开门后才能出区,不准翻墙或爬门进出宿舍区。外出住宿应提前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请假并告知舍长。

2、   中午12:30—下午2:20,晚上11:30—次日早上6:00为学生休息时间,不准在宿舍区鼓噪喧哗,不得进行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

3、   家长等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宿舍区,不准在宿舍区留宿。携带大宗物品进出宿舍区,要向生活辅导员详细说明情况并出示有效证件进行登记。

4、   学生不准在异性宿舍留宿;未经允许,学生不得跨区进入异性宿舍;男女混住的宿舍区,中午12:30—下午2:30,晚上10:30—次日早上7:30不准进入同区异性宿舍。

5、   宿舍区内禁止赌博、大家斗殴、酗酒闹事。宿舍区不准有违法乱纪的行为。

6、   宿舍区内不得生火及烧东西;不准私接电源、私拉电线,不得使用电热器(包括电炉、电磁炉、电热棒、电热锅、电饭锅、电水壶、电熨斗等)洗衣机及功率超过500W以上的其他电器(功率低于800W的电风筒除外)。

7、   宿舍内禁止饲养家禽宠物;未经批准不得在宿舍区内从事商业活动。

8、   学生个人贵重物品的保管责任由学生本人负责。

 

二、学生宿舍维修服务

学生宿舍区内的直饮水系统由后勤管理处饮用水服务中心负责维修。

报修方法:拨打2777008电话报修。

地址:学生宿舍五区13栋一楼。

 

18区热水系统由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维修。

报修方法:电话报修,电话2712313  13413885969  (短号665969

                                 15219399000 (短号699000

地址:学生宿舍五区13栋一楼。

 

916区热水系统由深圳市五星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维修。

报修方法:电话报修,15707581948  (短号611948

地址:学生宿舍五区13栋一楼。

 

 

网络系统由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负责维修。

保修方法:通过肇庆学院主页上的公共服务平台报修。

 

水电设施,家具、门窗及基础设施由宿管中心负责。

报修方法:到本宿舍区值班室填写维修登记表 →维修人员上门维修 →维修  

         人员填写维修情况、签名 →舍长或生活辅导员验收签名。

 

三、学生宿舍公物注意事项

1、学生宿舍内的家具、水电设施、风扇、空调、饮水机等都属于学校财产,要爱护使用,妥善保管,不得人为损坏。人为损坏或丢失要照价赔偿,同时按照有关校纪校规作出行政处理。

2、学生不能擅自改动床、行李架、储物架、空调、饮水机等原有位置。

3、学生宿舍内的公物,因为正常使用而损坏的,要及时到本区生活辅导员值班室报修。

4、在校期间调整宿舍的,应及时到生活辅导员处变更个人公物登记资料。从公寓调整到普通宿舍的学生,须退还风扇和钥匙。

5、毕业离校时,要主动协助生活辅导员验收公物,如发现有人为损坏或丢失公物,要照价赔偿。

 

四、学生宿舍水电管理

1、学生宿舍实行全天24小时供水供电,但宿舍必须在晚上11:30至次日6:00熄灯。普通宿舍实行水电配额制,配额标准是:每生每月4吨水,8度电,超额部分按市价计收费用。学生公寓按实际用水用电量按市价收费。

2、每间宿舍都有直饮水、热水供应。直饮水、热水都按市物价局核准的标准收费。

3、需查询宿舍的水电费,请登录:http:/hpc.zqu.edu.cn/xszj/sdcx/cx.htm

 

五、学生调整宿舍及假期留宿

1、在每年的十月份进行调整(特殊情况除外),每位学生在学期间只能调整一次。

2、从学生公寓调整到普通宿舍原则上要求是在册贫困生。

3、学生不能擅自调整宿舍,需要调整宿舍的学生到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处领取《肇庆学院学生调整宿舍申请表》,经所在二级学院审核通过后,报学生处、宿管中心审核,学生处、宿管中心审核通过后,办理入住新宿舍手续。

4、学生因在假期留校学习、参加社会实践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留住学生宿舍的,需要学生本人在寒暑假放假前三天按以下程序办理留宿手续;学生填写“肇庆学院学生假期留校住宿及提前回校住宿申请书”(各二级学院领取)交二级学院加审批意见二级学院统一报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审批。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