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仲明助学金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仲明助学金简介:

“仲明助学金”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于1997年创立,并委托羊城晚报社负责管理。这位乐善好施的捐资人隐姓埋名地捐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十年之后,谜底才被媒体揭开。

杨国强先生用母亲的名字“仲明”来命名这份独特的助学金,寄托了他对母爱的感恩与怀念。童年时的杨国强家境贫寒,全靠政府给予的7元助学金才重拾书包上学堂。感念于此,当他事业初有所成时,便怀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心愿,个人出资设立了仲明助学金。从1997年起每年捐资100万元,到2006年增至每年200万元,累计超过三千万元,广东高校先后有九千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获得资助。

2005年起,仲明助学金管理委员会日常管理从羊城晚报社转至中山大学,设立了专人管理,建立了仲明档案,开设了专门网站,捐资人与仲明学子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

仲明助学的慈善理念:

“受惠社会、回报社会,让爱薪火相传”,是仲明助学金设立的初衷和宗旨,也是它得以不断发展、深入人心的基石。捐资人希望以个人的慈善行为带动和影响更多学子加入助困行列,让他们更深刻地体会受惠与施惠的价值和意义,自觉承担个人的社会道义责任,并通过毕业工作后回捐资助款的方式,将慈善助学的义举循环接力下去,帮助更多和自己一样成绩优秀而经济困难的学子。受助者的每一笔善款的回捐,都会加增一分仲明的慈善能量,让更多人受助。

仲明助学金资助对象及受助条件:

1、刚入学的大学一年级新生:2、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学习成绩非常优秀。3、具备良好品德,认同仲明乐善助学的慈善理念;4、自愿在接受仲明助学金的同时,签署《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郑重承诺毕业后将受助的款项回捐到仲明基金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子,并身体力行加入到助困的行列,践行“受惠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

若有申报时弄虚作假、受助期间违法违纪,以及未将资助款用于学习、生活费的补充而任意挥霍者,一经仲明助学金管委会查实,校方将即时停止助学金的发放并采取相应措施。

仲明助学金的受助回捐程序:

申请→相关审批程序通过后签定道义契约→接受助学金款项→参与仲明助学慈善活动,接受仲明助学金管委会的管理→毕业后有计划的一次性或分期回捐资助款到仲明基金内,用于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仲明助学网:http://www.zmzx.org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