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肇庆学院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肇庆学院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简称“健促会”)是根据学校“关于成立肇庆学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肇学院办[2011]54号)文件精神于2012年4月28日成立的学生组织机构。健促会以“强体强心,健康向上”为理念,关注学生健康,特别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组织开展学生文体健康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特别是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健促会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指导,聘请有关专家教师为顾问,成员由朋辈咨询员、团体心理辅导员、各班心理健康委员、体育委员及心理协会社团干部等构成。健促会实行会长和各部部长负责制,分学校和二级学院两级设置。健 促会下设办公室、辅导部、宣传部、拓展部、外联部。办公室下设一名主任和1至2名副主任,四个部门下设1名部长和1至2名副部长,分别负责学校健促会的日常事务。

各二级学院相应成立“学生健康促进分会”(简称“健促分会”),设置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干事6名,辅导部、宣传部、拓展部及外联部各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干事4名),健促分会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指导。

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健促会会长、副会长共同组成校健促会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为本会最高决策机构,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全面负责健促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各二级学院健促会开展各项工作,并及时向心理中心汇报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健促会正副会长、正副主任、各部门正副部长共同组成所在学院健促会执行委员会,在心理辅导站站长的指导下,全面负责本院健促会的日常工作,并向心理辅导站汇报工作情况。

各书院结合书院实际,充分发挥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作用,成立健康素质拓展导生团队,加强教育,提升实效。

健促会职能:

(一) 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关注健康、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全体同学身心全面健康地发展;

(二) 在学生工作部(处)的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下参与、协助学校及二级学院的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向所在学院和班级同学传达相关活动信息;

(三) 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优化心理品质,提升心理素质,提高生活质量和学习效率,增强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四)结合我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充分调动和利用各方资源,策划有针对性、特色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协助学生建立健康生活态度和健康生活方式;

(五)积极参加心理中心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的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专题学习和交流活动,了解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

(六) 加强健促会的内部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