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2022年14号)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学工部(处)﹝202214


各二级学院、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430日至52日放假,共3,不安排调休,57日正常休息。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假期安全纪律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并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值守制度,掌握假期学生去向,要求学生持续做好肇庆学院“网上办事大厅”每日打卡,非必要不离肇,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离校要在“网上办事大厅”报备,离端的要审批、返校要申请,学生假期特殊情况离肇的,返校时还需提供 24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各二级学院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学工管理”系统及时了解和掌握离校学生的情况和去向,对离校学生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做好跟进管理。建立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落实留校学生“日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

2.加强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纪律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书院在放假前通过多种渠道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开展防火、防盗、防抢、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季节性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注意饮食卫生,拒绝不洁外卖。持续关心关爱重点学生群体,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的心理引导和调适工作,确保学生心理健康。

3.加强节前学生宿舍管理。放假前,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倡导学生就地过节,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倡导学生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搞好宿舍内务清洁。落实“楼长负责制”,各楼长也要在节前组织本组人员深入宿舍(楼)开展巡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生社区环境

4.提倡学生绿色上网。不要随意转发来源不明信息、不实信息和负面信息,严禁学生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及非法宗教活动。

5.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考勤纪律,按时返校上课。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假期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并于429日上午下班前将附件12022年五一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纸质版报送学工处学管科,电子版发送至学工处邮箱。53日上午10点前将附件22022年五一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纸质版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学工处学管科,电子版报送学工处邮箱zqu_xsc@163.com


附件12022年五一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

附件22022五一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426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