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2022年8号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植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学工部(处)﹝20228

各二级学院:

为迎接全国第44个植树节,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巩固我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建设成果,强化师生劳动教育观念,激发师生爱林造林的热情和环保意识,共创广东省文明校园。根据学校安排,现分两个阶段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共同组织,具体要求如下:

一、具体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不举行集中式启动仪式,植树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

1.时间:2022330日(星期三),15:00-1730

2.参加人员:学校有关领导、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经管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与电气学院、旅游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中德学院师生代表各15人。

3.植树地点:经管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与电气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中德学院植树地点在学府南路(具体见附件示意图①);旅游学院植树地点在西苑7幢西侧。

(二)第二阶段

1.时间202246日(星期三),15:00-1730

2.参加人员: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和教科院、体育学院、数学院、生科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化学院和食药学院师生代表各15人。

3.植树地点:体育学院、生科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化学院和食药学院植树地点在实训中心周边(具体见附件示意图②);教科院植树地点在西苑四幢前景观石周边;数学院在严宽祜图书馆前草坪(具体见附件示意图③)。

二、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提前10分钟组织好师生到对应植树点与后勤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植树活动。

(二)参加植树人员在植树活动中务必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控工作,非植树时间需佩戴口罩,有身体不适者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请勿参加。

(三)参加植树人员要听从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

三、注意事项

(一)各二级学院携带院旗,建议学生穿运动服和运动鞋、不带背包,在植树过程中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二)所有材料、工具均由后勤管理处运送到对应植树点,二级学院直接到植树点领取工具。

(三)注意劳动安全,特别要做好在使用锋利的劳动工具时的安全工作。

附件:植树点示意图

学生工作部(处)

 2022329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