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2022年6号)关于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学工部(处)﹝20226


各二级学院、各书院:

近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诈骗分子不断翻新作案手段,给广大师生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向学校蔓延,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专题的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专题

全民反诈,砚园无诈

二、参加人员及地点

全体在校学生,由各二级学院、各书院自行安排场地

三、班会内容

(一)各辅导员、班主任要亲自组织班会,并以肇庆市反诈中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PPT教案向学生讲解反诈知识;

(二)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形成正确的消费观;

(三)引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教育班会是营造浓厚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增强学生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保证学生财产安全不受损失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组织落实,确保每一个学生参加,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材料,帮助学生了解掌握识骗防骗方法,并做好班会记录。专题班会结束后,各二级学院、书院须于48日前将活动总结(含活动图片)发送至邮箱zqu_xsc@163.com,文件标注:xx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班会。

(三)加强检查。专题班会期间,学生工作处与保卫处将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根据各二级学院、书院上报的计划对专题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各学院要对专题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切实采取具体措施,力争诈骗零发生。


附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PPT




 学生工作部(处)

2022316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