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2022年5号)关于做好2022年助学贷款合同期满还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学工部(处)20225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好本年度还本工作,及时跟踪和提醒合同期满学生还款,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到期合同结清情况

今年,我校助贷到期合同共有970笔,总金额542.171万元,截止2月底,已结清831笔,结清金额458.105万元,金额结清率为84.49%,全校需开展合同期满还本工作共16个学院,均未达到100%的结清率,助学贷款逾期记录共有6人,离达到最低控制目标5.45%内的要求,仍有相当的差距。各学院本年度还本情况及到期合同未结清贷款学生,详见附件12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成立还本工作小组,制定还本工作计划。依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到期还本总体工作计划,并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将还本工作计划(附上本学院到期还本工作小组人员名单)纸质版签名盖章后,于331日前交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邮箱:553072470@qq.com

(二)高度重视还本工作,主动掌握未结清学生情况。对到期合同未结清的贷款学生加强联系与沟通,逐一了解和摸清学生的思想状况及经济状况,以诚信教育为主,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本年度到期还本工作,确保我校贷款违约率降至最低。

(三)做好还本记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根据联系记录,对未结清到期合同学生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法,建议先处理有意向结清的学生,再处理较顽固的学生;对于无法取得联系、联系后故意拖欠不还的学生,学院要了解情况后进行分类登记并分类施策。同时填写《肇庆学院2022年到期合同未结清贷款学生联系情况记录表》(在工作Q群内下载电子版),48日前提交至资助管理中心。

(四)协助学生还款,做好还本服务工作。每月必须帮助本学院到期未结清的贷款学生,在助贷系统上申请提前还款,防止贷款学生有意向还款时而错过申请日期的情况。注意学生到期日期,现在合同到期日期为每年的920日,请特别注意到期时间,以免导致学生出现无谓的逾期情况

(五)以人为本,科学合理开展贷款清还工作。在贷款清还工作中,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学生充分了解还款程序,认识违约后果及对个人征信的影响。对于死亡、失踪、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特殊情况还贷的学生,要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操作细则>的通知》(粤教助函201729号)、《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6号)的要求,按程序实施还款救助。在清还工作中,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布违约学生的身份证号码和家庭地址等个人隐私信息。


附件:1.2022年助贷合同期满还本情况一览表(截止2月底)

     2.肇庆学院2022年到期合同未结清贷款学生联系情况记录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315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