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2021年77号)关于订购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2003]1号“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2011]20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购买工作,确保学生寒暑假顺利购买火车票(含动车票),现将我校2021-2022学年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购买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购卡对象

1.未办理火车票优惠卡、且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坐火车(含动车)往返家校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2021级新生)。

2.原火车票优惠卡损坏、遗失需补办的全日制本专科生。

二、购卡费用和办法

1.购卡费用:火车票优惠卡以自愿购买为原则,学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代收购卡工本费,每张优惠卡工本费为7元,统一支付给成都川大科鸿新技术研究所

2.购卡办法:

1各二级学院要指定一名辅导员和一名朋辈辅导员负责学生火车优惠卡相关工作,统计好需要购买火车票优惠卡学生人数并收取费用,统一填写《二级学院2021年火车票优惠卡统计报表》(见附件11015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将《统计表》加盖公章报至学工处综合科章老师(行政楼109);所收取的款项同时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给章老师,并将转账截图发给章老师。

2)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收集学生信息,按照新生、专升本新生、旧生新办卡、旧生补办卡等4类别分开填写《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附件2345),核实学生信息的准确和真实,并在1024日前将《登记表》发至邮箱63123448@qq.com,以便将学生数据导入系统。优惠卡的录入工作将另行通知安排。

三、信息登记表信息收集注意事项:

1序号、学制的数据格式为:数值。

2班级、学号、姓名、入学时间、购票区间(家庭)、身份证号码的数据格式为:文本。新生入学时间统一填写:2021.9.1;专升本新生入学时间统一填写:2019.9.1;旧生按照入学年份填写。

3)购票区间(家庭):与学生证上填写的乘车区间和铁道部规定的标准车站名称进行填写并保持一致,否则将影响数据导入和购买优惠火车票。(收集“购票区间(家庭)”信息,需按照铁路局规定的学生家庭所在地最近火车站名称进行填写,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等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车站”字样。例如“北京”、“北京西”、“绵阳”售票机可识别,而“北京市”、“北京西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此外,乘车区间起止站必须填写准确,如需从北京南站乘车到济南东站,则乘车区间应填写“北京南-济南东”,而不能简单得填写为“北京-济南”。(附件7))

4)“起始站”为肇庆东站或者肇庆站,不能将家庭住址的车站作为“起始站”。

四、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细读“火车票优惠卡相关注意事项”(附件6)内容,并告知学生,避免无法购票。

 3.辅导员必须认真审核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要录入的信息,确保学生信息准确和填表要求的正确。

4.火车票优惠卡每学年购买1次,请各二院学院务必及时通知到位,按照规定统计购卡张数,逾期不能购卡。

5.派一名负责此事的朋辈辅导员930日中午12:30到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会。

6.特别强调:每年101日至9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享受4次优惠票,用于优惠购买往返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火车票;每优惠时间为每年61日志930日、121日至331日,其他时间不能享受优惠。使用火车优惠卡购票的学生必须每学年使用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姓名、身份证、区间都必须保持一致)在自动售票机或者人工售票窗口进行一次资质绑定(学生身份核验)后方可享受学生优惠。

附:1. 二级学院2021年火车票优惠卡统计报表

2.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新生)

3.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专升本新生)

4.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旧生补办卡)

5.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登记表(旧生新办卡)

 6.火车票优惠卡相关注意事项

 7.全国火车站站名大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929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