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2021年76号)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各二级学院、各书院、宿管中心:

根据学校国庆放假的通知精神,202110 1 日至 7 日放假调休,共 7 天。9 26 日(星期日)上班,补上 10 6 日(星期三)的课;10 9 日(星期六)上班,补上 10 7 日(星期四)的课。为认真做好国庆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文件和学校相关要求,现就国庆节假期学生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节假日期间,广大师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出行,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各二级学院落实假期值守制度,掌握假期学生去向,要求学生持续做好肇庆学院网上办事大厅每日打卡,非必要不出校,做到少流动、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二、做好留校学生及离校学生的统计跟踪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如确有需要外出离校的同学,必须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报备,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同时各二级学院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学工管理-日常管理系统及时了解掌握离校学生的情况和去向,对离校学生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做好跟进管理。

三、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纪律教育工作

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形势教育、法制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提倡学生“绿色”上网,不要随意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远离不良网贷;严禁学生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及非法集会等活动;坚决远离传销和变相传销,坚决远离黄、赌、毒,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开展疫情防控、防诈骗、防火、防盗、防抢、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要求全体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完成实名注册,并保持手机开启防诈骗预警,确保注册使用率达到100%

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服务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工作,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加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持续关心关爱重点学生群体;加强家校联系, 加大与在外实习等学生联系,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学生心理健康。

五、落实楼长负责制,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安全防范工作

放假前,各二级学院、书院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倡导学生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搞好宿舍内务清洁,提醒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应做好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关好门窗、关闭水电,贵重财物要随身保管,并做好节日期间留校学生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六、做好假期结束后学生返校人数统计工作

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考勤纪律,按时返校上课。假期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请于108日上午9点前把各学院学生返校情况统计(2021年国庆节后返校学生人数统计表)报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学工处邮箱zqu_xsc@163.com

 

附件:

  1. 2021年国庆节后返校学生人数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926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