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2021年69号)关于组织参加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定于923日(星期四)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请各二级学院按照以下要求认真组织落实。

一、主会场

1.参会地点:肇庆学院剧场

2.参会人员:按照校长办公室下发的通知要求参会。各学院指定一名专职辅导员组织2021级班级代表(每班2人)出席主会场,并维护好会场秩序,结束后组织新生有序离场。

3.参会时间:2021923日(星期四)上午8:30。请各二级学院组织新生按照指定入口于8:15前集中进场,8:25前在指定座位区就座完毕(详情请看附件1)。

4.其他要求:进入会场需统一服装(夏装运动服)、戴口罩、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请学院提前做好进场准备、确保按时进场完毕。

二、分会场

1.参会地点:分会场教室安排请看附件2,星湖校区教室由学院自主安排。

2.参会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级班主任、学生带班党员及非新生代表的全体2021级新生。

3.参会时间:2021923日(星期四)上午8:009:30。各学院按照学校发文要求,按时组织相关参会人员进入对应的直播教室。

4.活动形式: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有序组织本学院新生观看开学典礼直播(直播链接请查看附件3)。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要统筹指导好本学院分会场活动的开展。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时,各分会场要严格按照开学典礼现场的仪式流程同步参与,充分体现典礼的庄重性和仪式感。

三、星湖校区参会安排

学校将组织接送星湖校区新生代表到主校区参加开学典礼(每班2人,加2人共60名新生)具体安排如下:

1.辅导员组织新生代表在7:30按照车号集中上车,7:40准时发车。车辆到达主校区后于西南门左转学府西路段下车。

2.辅导员组织新生代表于8:20前集中进入会场并在指定座位区就座完毕。开学典礼结束后组织新生按照原乘车安排返回星湖校区。返回车辆于9:50在学府西路段按照车号集中上车,10:00发车。

3.辅导员要认真组织,按时上车。车上要有辅导员跟车,发车前要清点好人数,不允许新生私自乘坐出租车或其他车辆。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典礼进行进场式时,请引导全体师生起立并鼓掌欢迎。

2.典礼进行佩戴校徽时,请引导全体师生起立,按照主持人引导进行校徽佩戴,请二级学院提早把校徽发到每一位新生手中。

3.典礼进行师生合唱《明天更加辉煌》时,请引导全体师生起立并挥动小国旗合唱(需提前把歌词发给新生勤加练习)。

4.各学院请于922日上午9点前将参加主会场新生代表名单发送至学工处邮箱zqu_xsc@163.com(附件5)。

附件:

1.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主会场位置安排表

2.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分会场直播课室安排表

3.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直播间二维码

4.《明天更加辉煌》歌曲和歌词

5.2021级开学典礼主会场新生代表信息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919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