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9级新生校纪校规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学工部(处)﹝2019﹞81号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新生纪律意识,根据学校新生教育工作安排,现定于10月21日至11月29日进行2019级新生校纪校规考试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学生:2019级全体新生及2019年外校专插本学生。

二、考试方式:用手机在易班客户端优课平台,限时闭卷独立完成考试。

三、考试内容:《肇庆学院学生手册》2018年修订版。

四、组织方式:各二级学院自定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并组织好新生参加考试,学工部派出巡考和监考老师。

五、其他要求

1.考试时间在10月21日至11月29日内由学院自定;

2.二级学院可利用晚自修课室作为考试地点,如有院楼或专属课室,亦可自行安排考试地点;

3.各二级学院派出2名辅导员(最好是负责易班工作和新生工作的辅导员)负责考试组织工作和协助监考;

4.各二级学院在考试前三天,把本学院的考试时间、地点及组织考试的人员名单报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详见附件5《二级学院2019年校纪校规考试安排表》。

六、现场流程

1.考生在考试前10分钟自带手机进入考场;

2.系统操作流程(详见附件操作指引):

第一步:关注“易班”微信公众号,点击【易班优课】→【我的课群】,使用易班账号(手机号)登录后,点击《2019校纪校规考试》优课,进入优课后点击“校纪校规考试”,点击本学院的考试即可开始考试(图示指引详见附件4)。

第二步:按考试要求答卷,提交后成绩会直接显示。

七、注意事项

1.参加考试学生需在10月21日前完成以下操作:

(1)下载易班客户端,并完成易班账号注册以及校方认证。牢记自己的易班账号(手机号)及账号密码。如有忘记密码,可在易班客户端根据指引找回密码。

(2)加入《2019校纪校规考试》优课课群,课群邀请码为:WSHRCLKR,并选择相应学院,进入学院小组课群。

2.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重视,落实相关的通知。各辅导员、学生带班党员、班长在考试前须向学生作以下说明:

(1)考试需携带自己的手机,保证手机有充足的电量和良好的网络。

(2)校纪校规考试闭卷进行,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试桌面不允许放有与考试相关书籍或其他书籍等杂物,桌面干净整洁。考试期间保持考试纪律,不允许交头接耳,如有违规按作弊处理。作答的时间较为充裕,请勿匆忙作答。请学生认真阅读每一项再作答。

(3)考试时间是固定的,考试时长为30分钟。学生如出现操作失误,试卷提交不成功或由于其他原因考试中断,可以刷新考试页面后继续答题并重新提交试卷,直至试卷提交成功,显示考试成绩为止。如出现其他失误问题无法成功参与考试,会另行安排补测。

3.各学院必须落实新生班级的负责老师和学生干部协助现场的工作,包括组织和维持考试教室秩序。

4.校纪校规考试满分100分,60分(含60分)以上为成绩合格,对校纪校规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学校将另外安排时间进行补考。

联系人:李鑫 联系方式:2716044

附件1:《易班账号注册指引及校方认证及查询》

附件2:《易班客户端更换手机号及密码操作指引》

附件3:《进入易班网优课课群操作指引》

附件4:《现场考试操作流程指引》

附件5:《二级学院2019年校纪校规考试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0月12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