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学工部(处)﹝2019﹞125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2019年元旦放假的通知》精神,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31日和2019年 1月 1日,共3天,12月29日补12月31日(星期一)的课。为确保元旦节日期间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实际,请各二级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干部布置会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及考纪考风教育。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学生防骗意识,预防上当受骗。教育学生要注意对陌生人搭讪、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众多诈骗手段的提防,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轻易相信陌生人,转账汇款需谨慎,遇事三思而后行。

2.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被盗、被抢,避免交通事故、溺水、火灾以及自然灾害等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不要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

3.加强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凡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做好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宿管中心要求关闭水电、门窗等,宿舍房门要上好锁。

4.谨慎规划假期行程,尽量不到人员过于密集的场所,二级学院不要组织学生进行露营等有安全隐患的活动。

5.遵纪守法,严禁学生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及非法宗教集会,严禁参与黄、赌、毒等活动,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

6.教育学生做好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在节假日期间保持宿舍通风,倡议学生不要到无牌无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食肆就餐;注意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

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假期回校学生考勤工作,并于2019年1月2日(周三)上午9点前把回校人数报到学工处学生管理科黎飞龙老师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2月24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