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整治学生宿舍内务,迎创文国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学工部(处)﹝2018﹞119号

各二级学院、宿管中心:

肇庆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前已进入年度冲剌阶段。对标学校考评的14项指标内容,学生宿舍是学校创文工作重点之一,也是难点之一。根据近日学校创文工作推进会的要求,为做好学生宿舍创文迎国检工作,特作以下通知。

一、内务大整治行动

1.在12月12日前,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宿舍内务大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内务脏乱差、宿舍门窗“牛皮癣”、阳台杂物等。学生宿舍内务整治要求请参照附件:《肇庆学院学生宿舍内务标准》。

2. 12月12日下午4:30,由学工处组织工作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内务不达标的宿舍进行通报。

3.各二级学院要成立以学院领导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为主要成员的宿舍创文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专门人员,在12月12-20日每天对本学院学生宿舍的创文行动进行督促落实。各宿舍区的学生宿管分会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4.在行动中发现存在问题,自己能处理的,自己动手处理,处理不了的,书面报宿管中心,由宿管中心处理或由宿管中心分类汇总转报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5.宿管中心要加强创文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二、相关要求

1.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发动学生参与创文的重要性,让学生理解、支持和参与创文。

2.通过班会、讨论会、易班、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开展创文知识教育,普及创文知识,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肇庆市民文明公约等。

3.此次学生宿舍内务大整治行动需要每个学生都要参与,如有高年级学生在外实习等情况,二级学院可联系学生回校或通过请同学代为整理内务等办法,做到彻底整治,一个不能漏。

附件:《肇庆学院学生宿舍内务标准》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2月10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