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元旦节日期间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元旦”节日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实际,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1、加强学生防骗意识,预防上当受骗。近段时间,有部分不法分子冒充学校、教育厅等部门的领导,通过电话、信息等向我校师生员工实施诈骗,同学、家长甚至老师屡有上当受骗。各二级学院要提醒学生,转账汇款需谨慎!当对方身份不明时,切记要不贪不信。(常见电话诈骗方式请点击http://www.zqu.edu.cn/info/1066/14845.htm

2、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被盗、被抢、交通、溺水、火灾以及自然灾害等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乘车要到正规车站坐车,不要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

3、加强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凡离校外出的同学做好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宿管中心要求关闭水电、门窗等,宿舍房门要上好锁。

4、教育学生谨慎规划假期行程,尽量不到人员过于密集的场所,不能组织学生进行露营等野外有安全隐患的活动。

5、教育学生回家后要遵纪守法,多参与有益的健康的群体活动,严禁学生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及非法宗教集会,严禁参与黄、赌、毒等活动,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

6、教育学生要做好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在节假日期间注意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

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假期回校学生考勤工作,并于201614日(周一)上午9点前把回校人数报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黎飞龙老师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151231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