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援藏支教工作获西藏墨脱教育部门肯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4月12日,校长吴业春率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向荣、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小军、音乐学院辅导员胡梦缘一行6人,前往林芝市墨脱县与当地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校地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并慰问我校赴墨支教学生。

4月13日,吴业春一行前往墨脱中学召开“校地共建”座谈会,与墨脱县教育局领导和墨脱中学、墨脱完全小学、墨脱县达木乡小学等中小学校长以及援藏支教学生亲切交流。会上,墨脱县教育局以及各支教中小学校长对我校“校地共建”工作和援藏支教学生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吴业春对教育局及各支教学校对我校支教学生的指导、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校地共建”高质量发展。他对支教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发扬“老西藏精神”,勇于担当,讲求奉献,大胆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基本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墨脱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二是明确自身作为支教队员、专业教师、党员和学生等多重身份,树立良好形象,做到言传身教,在实践中历练自己,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三是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学生有所需,我们有所行”,以优异的成绩为团队争光,为学校添彩。

当天上午,美术学院李小军教授还面向墨脱县中小学教师开展了《以美育人,向美而生——中小学校美育漫谈》专题培训讲座。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


走访墨脱县中学


向背崩乡小学捐赠体育教学物资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