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反诈宣讲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抵御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12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生工作处联合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陈麒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永全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民警陈麒宇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涉案金额较大、手段不断翻新、受害群体多的典型案例向我校师生详细解析了当下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校园潜在电信诈骗隐患以及易受骗群体心理,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

  宣讲最后,罗永全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讲座,增强防范意识,正确认识诈骗手段,呼吁我校师生不断提升反诈骗知识素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学生工作处还举办了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涵盖线上线下,形式新颖,受众广泛,受到了在校生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反诈意识。


1558F

E9E5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