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31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向荣同志主持。

会上陈向荣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支部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报告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支部委员会对照检视问题及整改计划的情况,随后,参会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认真查找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冠华以普通党员身份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讨论,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谢冠华充分肯定了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整改效果,并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践行大学理念,使我们的各项工作符合大学的实际工作环境、符合大学生的认识与心理发展规律;三是做到坚守一份情怀,始终坚守“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践行“立德树人”的宗旨,全面提升育人服务质量,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四是夯实一种作风,就是下沉基层、贴近学生的作风,善于从群众中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善于利用群众的智慧;五是练就一种能力,一种不断适应新环境、新形势、新要求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的能力;六是锻造好一个队伍,不断加强大学生思考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切实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的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员们自身的党性修养,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为学校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