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无偿献血:一场有温度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为宣传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弘扬新时代青年无私奉献、人道博爱精神,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日前在我校举行。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市红十字会和学工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分为易班网线上答题和线下决赛两部分。全校12000多名学生参与了易班线上知识答题环节,根据各学院得分情况和参与率,11个二级学院进入线下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教育科学学院最终荣获竞赛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获二等奖,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获三等奖。

多年来,我校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肇庆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肇庆市中心血站和肇庆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师生们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年3月,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门发文通报了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献血量超过5000单位的高校,我校是被通报表扬的9所学校之一。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道德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和载体,坚持做好做活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发挥大学生的无偿献血主力军作用,把无偿献血工作融入学校的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工作中,构建起校领导靠前指挥、职能部门全面统筹、二级学院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形成领导率先垂范、部门协调联动、师生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彰显了大学生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