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学生家长向心理中心老师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9月初,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职心理咨询师霍中开收到了一面来自家长赠送的锦旗,“桃李满天下,雨露润春华”,锦旗上的标语是对霍中开的由衷祝福,也是对他的工作的真实写照。

  霍中开是心理中心的专职心理咨询师之一,主要负责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处理心理危机的工作。今年暑假,霍中开在心理中心的线上咨询平台收到一位学生家长的求助信息,了解到一名学生的心理正处于高风险的危机状态,一旦不及时加以干预,学生极易出现生命安全问题。由于当时情况紧急,他立即将此事上报学工处领导后,一边赶忙与同事商量治疗方案,又一边耐心地安抚学生家长的情绪。与同事商讨决定后,考虑到对孩子而言家长是更加亲近的人,霍中开提议让家长以孩子知心朋友的身份来开导学生,并针对学生在咨询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反应为家长提供相关的预案。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一周后,学生的情绪恢复到相对稳定的状态。事后,为表示对霍中开的感谢,学生家长特赠了一面锦旗。

  在心理中心,有许多像霍中开一样的老师,他们一起从事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和辅导工作。老师们关注学子的心理状况,关心学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守护着同学们前进的航程,在万千学子心中播下了乐观向上的心灵种子。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