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巩固保障型资助 推进发展型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本网讯 学生资助工作会议5月24日召开。会议总结去年资助工作情况,表彰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阶段资助工作任务,强调要促进“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转变,高质量推进资助工作,更好地助力立德树人。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教务处、财务处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全体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出席。

谢冠华充分肯定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围绕如何做好今年的学生资助工作提出四个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组织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资助资金的管理和监督,落实精准资助工作;要努力实现“扶困”与“扶智”“扶志”相促进,着力培养困难学生发展性能力,落实资助育人任务;要简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资助政策宣传。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不忘“以学生为中心”的初心,牢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使命,服务大局、周密安排,为实现教育公平、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向荣围绕去年和今年学生资助工作作总结布置。他指出,下一阶段,我校学生资助重点工作在于规范流程管理,健全育人体系,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拓宽工作路径,落实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措施,巩固贷后管理成果;把握毕业、招生、录取、开学等时间节点,全方位、多渠道开展资助宣传活动,持续实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政策宣讲行动方案,展示育人成果,促进“保障型”资助向高质量“发展型”资助的转变。

会上,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与2021年度广东省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接受了表彰。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雷瑞虹、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分别作为先进个人与先进单位代表进行发言,分享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