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心理中心召开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412日,学工处心理中心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心理中心专职老师以及全体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陈玉华传达了省教厅关于加强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与文件精神,剖析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参会人员围绕心理危机干预和工作难点进行研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疫情的潜在负面影响和疫情下学生心理特征开展分析讨论,强调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力度,结合疫情下学生心理特征灵活调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教学内容,及时关注与帮助有严重身心障碍、遭遇重大变故、家庭关系紧张以及学业、就业、经济上存在困难的学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更好地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讨论热烈,积极献言献策,为我校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