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副书记、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本网讯 315日上午,学校在招聘厅召开副书记、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向荣、保卫处处长黄镜辉,学生工作处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工处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校园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联合肇庆市反诈办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工队伍专题培训。会议由陈向荣主持。

谢冠华传达了全省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工作作出新部署、明确新任务、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政治担当,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传入校园,确保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副书记、辅导员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强烈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团队意识,提升协作能力。疫情防控工作较为复杂,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需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副书记既要认真领悟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分工,也要不断学习,提升带队伍的能力。辅导员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查摆疫情防控漏洞,严格学生教育管理。三是发挥学生骨干力量,提升学生管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学生机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引导学生充分理解、支持、配合教育厅、学校和属地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主动作为、科学应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四是下沉班级宿舍,落实一线工作法。要进一步深入班级、宿舍,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增进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感情互动,巩固提升“楼长制”工作成果。

保卫处处长黄镜辉通报了2021年我校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肇庆市反诈办、端州区反诈办崔晓安警官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崔警官从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结合典型案例,更加生动直观地介绍了电信诈骗常见犯罪手段及预防方法。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