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2728日,学工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集体赴阳春潭簕红色展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参观学习。

1127日,学工部第一、二党支部一行27人参观了阳春潭簕红色展馆,通过聆听展馆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使我们了解到阳春潭簕村在解放战争时期是重要的游击活动区,2017年被列入全省“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第一批重点建设村。以“春州烽火、红色潭簕”为主题的潭簕红色展馆整合利用全市红色资源,通过图文、微缩景观、文物等形式,再现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革命志士和英雄群体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活动结束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向荣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勇往直前的精神。

1128日,学工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博物馆是以“南海I号”宋代古沉船发掘、保护、展示与研究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它是世界三大沉船博物馆之一,入选2016年首批全国海洋廉政文化示范点,它展现了我国宋代繁盛的海外贸易体系,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标志为我国与沿线国家商业与文化交流提供了坚实论据。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被革命先烈坚持不懈开展革命斗争的爱国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深受我国一带一路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的启发。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强化了党员同志“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了党支部组织建设,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重要贡献。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