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获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日前,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主题教育项目大赛评选结果,我校参赛作品《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肇庆学院援藏支教主题教育》荣获一等奖。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肇庆学院援藏支教主题教育》由学生工作处团队主创,参加援藏支教的学子为项目成员。项目根据学校近年来援藏支教工作的特色和成效,以援藏支教中涌现的故事为蓝本进行创作,通过校地共同设计教育路线,搭建实践育人平台,致力打造“一校一基地,一人一品牌”特色。在我校援藏支教工作中,全体参加支教的学子荣获墨脱县“优秀援藏人才”称号,我校获授“援藏事业功勋单位”称号,形成了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进藏区、进课堂的良好局面,激发在校大学生对援藏支教精神的认可、关注和传承,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让援藏精神源远流长。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有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高校青年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时代使命、担当时代使命。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全省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若干。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