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24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肇庆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出席活动,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就业指导处、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全体一线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本次比赛分四个环节: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分别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话语表达、逻辑思维、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对学生工作政策、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的能力。

来自二级学院和书院的辅导员紧扣主题、立足形式,结合实际,以最佳状态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综合素养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教务处处长丁孝智分别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肯定并赞扬了辅导员们的自身素质和职业能力,就各个比赛项目为辅导员提出了具体建议,勉励辅导员们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以及4项单项奖。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