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课堂培养师范技能,朋辈教育服务社会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210日与12日晚间,我校青春健康朋辈教育学生团队前往肇庆技师学院为该校学生分别开展“自我保护三十六计”和“青春有爱,亦需防艾”性教育主题团体辅导活动。我校学生团队由学工部心理中心教师带队,肇庆技师学院200余名师生参与。

1211日,我校青春健康朋辈教育成员蒋耀徽同学作为广东省青少年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优秀讲师团成员之一,前往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做艾滋病防控宣讲。作为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省宣讲团将继续在我省三十余所高校作巡回宣讲。

自我校2017年获批成为广东省高校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学校,在党委学工部指导下成立肇庆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培养出大量优秀朋辈教育人才服务本校师生和社会。仅2019年下半年,青春健康同伴社在校内开展性教育主题团体心理辅导12场,为近千名19级新生提供性健康与安全教育朋辈辅导,同时利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20余场预防艾滋性健康教育小讲座,覆盖1300余名19级新生。通过第二课堂开展青春健康朋辈教育,不仅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健康意识与水平,同时引导学生锻炼师范技能,实现学生自我成长与服务社会的统一。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