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近日,由肇庆市献血办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肇庆市“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无偿献血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在我校举行,旨在提高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激发无私奉献精神。肇庆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校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二级学院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

  通过前期易班线上答题的初赛选拔,全校共有12个学院的代表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三个环节均通过抢答方式进行,每一环节中得分高的几支队伍晋级下一环节的比拼。竞赛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无偿献血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科学知识进行设问。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出扎实的知识基础、团结协作的应对能力。经过比拼,最终,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竞赛特等奖,文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等六个学院获得三等奖。

  竞赛过程中还设有观众抢答、抽奖环节,增强了观众的参与和互动热情。比赛的举行有利于大学生提升对无偿献血的科学认识,加深对无偿献血意义的理解,从而积极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促进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提升。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对无偿献血的宣传发动和参与,搭建多样化的宣传平台普及“无偿献血 科学献血”的认知。近年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人数递增,2018年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多次荣获广东省、肇庆市无偿献血促进奖,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