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自尊自信 理性平和 我校2019年心理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本网讯  617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表彰大会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工处副处长陈玉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工处副处长罗永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心理辅导站站长、各项比赛获奖代表及班级心理委员、健促会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谢冠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心理月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的心理活动月呈现出四个新特点,一是心理中心和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协调联动更加紧密,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各类校级心理活动和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二是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意识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三是结合省教育厅青春健康项目建设,引入了性心理生理健康教育;四是加强了学校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创建健康促进学校。他表示,新形势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我们要继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不断将心理育人推向深入;进一步推进“全员培训”,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覆盖;强化心理危机干预意识,进一步提高危机干预能力。

会上,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心理月期间的精彩回顾视频并进行了优秀作品展播,同时对心理月优秀组织单位、心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级心理委员、优秀朋辈咨询员、优秀团体心理辅导学生辅导员以及各项比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至此,自424日开始的2019年心理月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心理月以“润泽心灵,共筑梦想”为主题,相继组织开展了专题心理讲座、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大学生性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剧比赛、心理健康公益广告比赛、团体心理辅导、朋辈现场咨询、书院性健康教育宣传等16项大型活动。同时,各二级学院、书院心理辅导站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活动,这些对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营造健康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