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

最需要的地方

  (本网讯)5月2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罗永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和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当天上思政课的部分班级学生及学生骨干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该堂思政课由第二、第三批援藏支教的学生及带队教师主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和修致辞。他指出,将思政课由课堂转向学术报告厅是我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是积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思政课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5名援藏支教师生从不同角度展示民族情深、守望相助、血脉相连的民族团结画面,诠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西藏精神,展现支教师生的民族情怀、家国情怀和奉献西部的高尚情怀。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援藏师生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该项活动在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罗永全表示,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是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凝炼工作特色、协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的一次探索,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活思想政治教育活力,让思政课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并表示将会运用易班网等新媒体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进一步讲好“援藏故事”、传播好援藏声音。

  课堂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很特别、记忆深刻,将响应号召,以援藏支教师生为榜样,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