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四期带班讲坛:优秀学子引领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424日,由学生工作处、博学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带班讲坛”在博学书院博学堂举行。今年毕业的优秀学生带班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的骆丹萍、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的郑月明和生命科学学院的梁天俊三名同学以“合理规划,为梦起航”为主题分享了他们各自在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永全、博学书院辅导员张林杉以及部分现任学生带班党员、2018级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骆丹萍结合自身考取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个人经验,她激励同学们要规划好宝贵的大学时光,执着于梦想,纯粹于当下。郑月明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养成好读书勤思考的良好习惯。梁天俊着重分享了关于就业方面的经验,他从“努力”“主动”“尝试”等关键词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属于自己的道路,尽己所能,砥砺前行,直至成功。整场交流会的掌声不断,气氛愉快活跃。分享经验完毕后,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疑问,得到了悉心解答。

最后,罗永全副处长对此次讲坛作了总结,他指出“带班讲坛”旨在发挥优秀学生群体的引领作用,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可接受性,并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师兄师姐为榜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