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花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49日上午,受我校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陈小花教授来校作题为《新时代下辅导员的职业化发展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二级学院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广东工商职业学院部分辅导员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向荣主持。

在专题讲座中,陈小花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和今年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历与体会,指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景美好。会上,陈小花从“新时代对辅导员的新要求”“辅导员的职业定位”“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要求”以及“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辅导的职业发展要求与提升路径。会上,陈小花结合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16载的经验,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在学习方法、业务工作、科学研究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心得。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校外专家培训之一,本年度邀请校外专家涵盖辅导员研修基地负责人、资深学工专家、一线专职辅导员,各场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