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部邀请专家来校作“辅导员素养结构与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42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魏则胜教授来校作题为《高校辅导员工作素养结构及完善方法》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向荣主持,全体二级学院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讲座,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广东理工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魏则胜以丰富的学生工作案例提出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核心素养和高端素养,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分析了辅导员工作素养各个要素的内涵和外延,分享提升辅导员素养的具体方法。随后,针对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特点,提出高校辅导员从事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具备的五种意识,即政治意识、问题意识、身份意识、危机意识和教育意识。魏则胜勉励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树立五种意识,正确定位职业角色和职业价值,着力提升素质能力,以适应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魏则胜积极的解答了现场提问。

参会人员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响应时代号召,着力提升素质能力,培养教育好大学生,为学校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