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启动 校党委书记作动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37日, 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启动。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主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东、辅导员工作研究协会会长沈洁受邀参加活动。学工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及全体学工干部、专职辅导员参加。

 曾桓松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辅导员在高等学校教师队伍中的重要性,指出辅导员的首要责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对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实施“申硕工程”的重大意义。

曾桓松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做好学生“引路人”。全体辅导员应以本次素质能力提升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要提升业务素质,争做“行家里手”,全面系统地学好业务知识,掌握学生工作的政策规定、总体要求。三要学以致用,做好“践行者”,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他希望通过培训活动,激发学工队伍能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伟东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升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把握高校学生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遵循的规律、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切入,讲述如何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思想素质。

沈洁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研究协会的创办历程和工作心得。她表示,协会的创立为学校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经验分享,促进辅导员集体荣誉的提升。

我校学工干部和辅导员认真聆听讲话,研磨讲座,大家表示收获很大,将珍惜培训机会,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响应时代感召,培养教育好大学生,为学校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做出扎实的贡献。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