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四批援藏支教学子出征:共同追梦 奉献青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228日,我校举行第四批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勉励即将奔赴西藏墨脱县开展支教工作的6名学子发扬服务和奉献精神,为我省和西藏自治区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出席并作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出席仪式,学工部部长陈向荣主持,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等职能部门,政法学院、体育学院、电子电气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已经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第三批支教服务队代表,第四批支教队带队老师和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黄劲松指出,援藏支教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援藏支教队员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勇敢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发扬前三批援藏支教服务队传承下来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民族政策,提高政治素质和文化涵养,不断加强对教学技能的学习与提升,在墨脱县支教过程中做到重学习、勤工作、守纪律、爱学生,发挥聪明才智,与墨脱县当地政府和中小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好专业特长,努力打造更多特色教育项目,为西部教育改革发展和援藏支教事业增添新动力、新内涵,为我校争得新成绩、新荣誉。

  学工部副部长陈玉华就第三批援藏支教工作作小结,就第四批援藏支教筹备工作作介绍。第三批援藏支教志愿服务队队长分享了团队在墨脱县支教活动的生活场景和工作体会,第四批援藏支教队队员依次发言,畅谈了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援藏支教的初衷与抱负,大家一致表示将珍惜此次赴西部支教的机会,不辱使命,团结一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援藏支教的光荣任务,展示肇庆学院学子良好形象,奋力谱写绚丽青春华章。带队老师也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参加援藏支教的学子大部分都是党员,学校同意成立第四批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仪式上,黄劲松向服务队临时党支部颁授党旗,向服务队颁授队旗,欧洪湛向队员们颁发证书,与会领导还为队员们佩戴象征责任和荣誉的红色绶带。最后,支教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在队旗上签名,表达坚决完成援藏支教任务的决心和斗志。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广东省做好对口援藏的任务要求,对接西藏林芝地区基础教育的需求,通过共建基地、大学生实习支教、培训帮扶等形式,切实打造教育援藏新模式,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一方面为西藏墨脱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