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国家部委联合发文,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单位和部队。广东省各条战线有9个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荣誉称号,我校在列。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专门成立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献血工作。校领导带头参与献血,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校医院协同联动、精心组织,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辅导员、学生干部、医务人员齐参与,构建起“校领导靠前指挥、职能部门全面统筹、二级学院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我校搭建多样化的宣传平台,通过校园网、易班网、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体和线下活动宣传献血知识,发放献血宣传资料,举办学生无偿献血表彰大会等,大力弘扬献血者博爱、人道的奉献精神风貌,普及“无偿献血光荣,科学献血有益健康”的认知。近年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人数递增,我校多次荣获广东省、肇庆市无偿献血促进奖,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