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无偿献血工作再次获省表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614日上午,由肇庆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肇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肇庆市红十字会主办的“肇庆市2018年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暨《献血法》实施20周年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会上表彰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我校荣获“2017年度肇庆市无偿献血表现突出市直单位”称号,并获颁2015-2016年广东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学生工作部(处)长陈向荣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介绍无偿献血工作经验。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校医院协同联动、精心组织,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辅导员、学生干部、医务人员跟进服务与协调,构建起了“校领导靠前指挥、职能部门全面统筹、二级学院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领导率先垂范、部门协调联动、师生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荣获广东省、肇庆市无偿献血促进奖。2015-2016两年间,我校师生献血4952人次,5440.75个单位,108.3万毫升,2017年师生献血达2801人次、3039个单位、60.78万毫升,成为我市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为肇庆市的医疗用血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