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批援藏支教学子: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418日,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首批援藏支教工作分享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援藏学子的故事。

  分享会上,首批援藏支教的梁君杰、赵廉禹、杜铮、苏瑞等4名同学及带队老师杨玉孟向大家讲述了援藏支教经历和心得体会。

  墨脱隶属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位于西藏东南部,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喜马拉雅东段,地理位置偏僻,而且县城地震频繁,交通不便,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自来水浑浊、断电等问题。除了自然环境恶劣,墨脱县更面临着教育资源比较落后等问题的困扰。但是,援藏学子并没有因为种种困难而退缩,他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通过辛勤的耕耘为当地的教育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被墨脱县政府授予“墨脱县优秀援藏人才”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到墨脱县援藏支教人员中首次获此殊荣的团队。

  叶峥嵘代表学校对支教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为做好援藏支教的准备工作,学校对当地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多方考察,并向其他高校借鉴了援藏工作经验,确保援藏支教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今后,我校将继续响应教育厅的号召,支持学生到西藏墨脱进行支教,服务西部教育事业发展。

  学工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访谈环节中对于支教工作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第二批援藏支教的带队老师张林杉应邀介绍了第二批援藏队员在墨脱的工作情况。

  会上,师生们观看了介绍援藏支教工作的视频,无不为援藏学子的志愿精神、奉献精神所感染,表示要向这些同学学习,把自己的青春能量奉献给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原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厅去年3月组织了省内13所高校与西藏自治区林芝、昌都两市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我校是共建高校之一。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