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批援藏支教服务队载誉归来 第二批支教队伍将出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大学生援藏支教工作座谈会,欢迎首批援藏支教的大学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顺利返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宣传部、团委、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来自相关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及第二批援藏支教学生参加。

我校首批赴西藏墨脱县支教的五位大学生工作出色,被墨脱县政府授予“墨脱县优秀援藏人才”荣誉称号,是全国到墨脱援藏支教人员中首次获得此殊荣的团队。

  会上,叶峥嵘高度赞扬了首批援藏支教服务队不畏艰辛,乐于奉献的精神,代表学校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叶峥嵘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高度对它们提出要求,希望队员们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把支教所取得的收获传递下去,发扬光大;调整好身心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挑战。对于第二批援藏支教队员,叶峥嵘叮嘱大家要接住援藏支教的接力棒,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为援藏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叶峥嵘也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学院各负其职,为第二批援藏支教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座谈会上,首批援藏支教服务队5名队员分享了援藏支教的经历、感受和收获,与会师生围绕援藏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2017年起,我校与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每学期选派5名师范生到受援地学校支教,第二批援藏支教队将于今年2月下旬出发赴墨脱县开展新一轮支教工作。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