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到所在党支部作精彩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根据肇学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九个一”活动的通知》(肇学委〔201742号)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校领导到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课的活动,12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到学生工作部(处)第一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作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的精彩党课。

叶峥嵘从“走进新时代,担负新任务”、“聚焦新任务,谋划新发展”两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他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地位和作用不容忽视。

他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高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同时高等教育发展要与新时代、新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好服务大局的表率。地方高校要抓住“双一流”的时机,大有作为;扎根地方和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需求。最后从三方面强调学工队伍要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全体党员对叶书记的党课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坚定思想,统一信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凝聚力量,推进各项学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服务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推动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将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九个一”活动深入开展。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