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勤工助学总结及表彰 勉励学子立志成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0月28日,2016--2017学年度勤工助学总结表彰暨岗前培训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学生处处长陈向荣出席。

叶峥嵘指出,学校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不断健全“奖、助、贷、勤、补、减、免”为主体的多元化资助体系,全面实施精准资助政策,确保不让每一名因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失学。叶峥嵘表示,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劳动获得资助的有效途径,在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锻炼工作能力,培养学生经济独立、生活自主、精神自强的意识。他希望勤工助学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锻炼机会,提升素质,成长成才,常怀感恩之心,立志报效祖国。

陈向荣对学校上一年度勤工助学工作作总结。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资助工作,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落实学校工作,通过规范各项管理,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勤工助学工作有序开展,提升资助育人的工作成效。上学年度,全校共设立勤工助学固定岗位896个,岗位类型达20余种,日常运作良好,师生满意度较高。

会上,131名优秀勤工助学学生获得表彰,新一届勤工助学学生受到聘任。勤工助学学生代表作发言,表达不负学校期望,做好工作的决心。

表彰大会后,心理咨询中心朱行芳老师为勤工助学学子做了岗前培训,以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尽快适应助学岗位。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