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绿色通道”送温暖 问候新生表关爱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为了助力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916日,我校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送温暖活动在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王忠等校领导出席,新生代表300多人参加。

  会上,曾桓松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贯彻落实教育部与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和实施各项资助措施,并且在暑假期间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热线,确保困难新生能够顺利入学。

  曾桓松指出,目前肇庆市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时期,2017级学生作为学校新成员,应该时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创文攻坚战中,理解创文的目的和意义,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自我人格,规范自我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一份力量。

  曾桓松希望新生要怀有感恩之心,将党和国家的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刻苦钻研,奋发有为,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会上,校领导和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受助学子颁发了“绿色通道“爱心包。数学与统计学院受助新生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帮扶,会将关爱转化为进步的动力,将爱心传递下去。

  会后,校领导曾桓松,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王忠分别前往主校区和星湖校区宿舍看望新生,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表达学校的问候。今年,我校除了招收50名新疆籍新生外,还招收了包括侗族、瑶族、维吾尔族等14个少数民族在内的54名少数民族新生,校领导同时走进这些少数民族新生的宿舍,了解他们的安顿情况,祝愿他们及早适应大学生活,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