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2015年助学工作会议暨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为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要点,更好地完成资助工作,4月21日上午,我校2015年资助工作会议暨学生工作布置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学生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学生处处长陈向荣总结了我校2014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并表示在2015年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助学育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奖助学工作团队建设,加强对在校生诚信教育、资助政策和成效的宣传,认真落实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提高学校社会声誉。同时还提出我校2015年度全校学生工作的工作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传统教育、实践育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完善学生日常管理制度,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将校园文化建设与实践育人更好联系起来。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获省奖的集体和个人及学校2014年度校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叶峥嵘对上一年度资助工作及学生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资助工作要与育人相结合,不仅经济上帮助学生,还应在心理上激励学生;要开拓创新,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提高学生干部工作素质,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他希望加强资助课题研究,不断探索育人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积极拓宽资助渠道,深入打造品牌项目,创设出自身的特色和亮点。

据悉,2014年我校共组织实施各类奖助学金项目27项,累计发放金额3200多万元。2014年共为1399名困难生办理助学贷款,助贷总额达758万元;2014年还贷率最终结清率为98.2%,控制在省线内。在去年省教育厅组织的“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百系列”活动、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以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组织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等大型活动中,学工团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其中,学校荣获“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学生处荣获广东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外语学院辅导员冷银花获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音乐学院辅导员何艳明获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并获两项“十佳”单项奖,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标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华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