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委学生工作部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党委学生工作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主管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致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

2.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和措施,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协调各二级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开展。

3.负责组织学生学习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校风、校纪教育。

4.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调研,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提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相应对策、意见和建议。

5.负责全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指导、督促各学院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好辅导员、生活辅导员和学生辅导员的选拔、培训、管理、指导、考核。

6.组织召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例会。协同各二级学院做好班主任的考察、培养和管理并指导二级学院抓好班主任工作。

7.收集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做好困难学生帮扶解困工作。

8.协助学校和各学院党委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做好带班党员的指导工作。

9.协助学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思政进公寓工作,用先进思想文化占领校园阵地;协助学校抓好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和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协助学校组织大学生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

10.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