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肇庆学院召开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本网讯 5月10日,我校举行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生资助工作,同时表彰过去一年在学生资助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分类管理,不断推动机制创新,并努力搭建扶助困难生的实践平台,完善体系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其中,通过“绿色通道”,向困难新生发放爱心礼包400多份,发放各类补贴共计192.8万元;组织发放各类奖助贷项目26项,发放金额为3094万元,基本实现了对困难生的全覆盖。此外,全校52个机构部门还为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及多个临时岗位,发放勤工助学岗位报酬达315.7万元。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一,坚持以生为本,把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二,推进工作创新,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三,完善团队建设,提高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四,加强贷后管理,提高学校助贷工作社会声誉。五,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精准资助。

叶峥嵘作了讲话。他肯定去年学生资助工作的成绩,强调2016年要牢牢把握新时期资助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减轻贫困学生的上学负担,健全工作机制,促进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拓展资助育人功能,加强资助政策与成效宣传,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