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肇庆学院2015年十佳优秀辅导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冷银花

    本人作为专职辅导员,围绕学风建设中心,借助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活动平台,整合校内外资源,用心用情开展年级管理工作,所带年级学生总体思想状态良好,年级学生先后荣获省市级专业技能奖项10余次。同时,兼任学院团委书记,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指导开展多项志愿服务项目,撰写的《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案例》获广东省百个德育案例二等奖,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博客获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博客大赛三等奖,学院团委以评估第一名的成绩获校“五四红旗团委”。个人先后获广东省首批学雷锋标兵、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肇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考取了全国职业指导师(中级)资格证书。

体育与健康学院辅导员  唐运刚

唐运刚:2005年起担任体育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工作,中共党员。作为辅导员,开展思想工作时十分注意把握青年学生的心理特征,通过多媒体,谈心、班级活动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不同学生的个性特点,善于运用正反事例,加强正面引导,注重目标激励,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体育学院学风不断好转,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生为本,关心、爱护困难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近几年,与学院同事一道,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创新工作方法,使体育学院的学生考研,科研,学生党建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政法学院辅导员  杜志欣

    2007年进入肇庆学院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尊重理解并真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时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典范。在思想上跟党走,积极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在工作中,遵循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成长规律,积极探索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新方式,新模式,有创造性的开展学生工作,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在生活中爱岗敬业,与学生亦师亦友,无私奉献,收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虽然多年来在辅导员的这个岗位上,但是有酸甜苦辣,有汗水泪水,也有歌声与欢笑,有认可和掌声。辅导员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工作也是一份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希望以后能够做好这份工作,并能成就辅导员这份事业。

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  何秀华

    这一学年是学院及个人工作硕果累累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院学生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共2项省攀登计划立项,12项大创项目立项(其中送国家级2项、省级5项),在第十三届省“挑战杯”中,我院获得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3项,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就业工作中,9人通过研究生考试并入学,24人通过专升本考试并入学,初次就业率99.43%,居全校第二名。心理健康教育无出错,有成效,获心理健康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院获校心理健康宣传月优秀组织奖;献血工作中,2014年我院获校献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也获得了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在团建工作上,今年5月获肇庆市优秀基层团干部称号。我院团委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工作中,不断思考教育和管理的艺术,20153月,获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201411月获校优秀班主任奖。

音乐学院辅导员  何艳明

    20147月入职任音乐学院辅导员,主要负责宣传文秘、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2013级事务管理等工作。曾获广东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及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个“十佳”单项奖,在纪律学习活动月中获得征文比赛二等奖,现正培育一项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工作中,精准学院特色为学生打造展演赛平台,搭建六级机制覆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化解宿舍矛盾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加强学业预警助力学风建设,建设成熟的学生记者团队进行新闻宣传,并通过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致力于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

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 李进华

    李进华,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在2014-2015学年度,认定了358名困难学生,开展涉及到788人次的15项奖助学金、助学贷款近200万元的评选,均没有收到异议。组织学生参加体育竞赛,男篮、女乒等4项获学校团体总分第一,男排等3项获团体总分前三,校园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年度体育运动团体总分第二。他深入学生,带头参加无偿献血2次,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无偿献血系列活动,获奖5项。指导学生机构开展活动50多个,指导学生干部撰写方案和修改总结300多篇,组织召开班会12次,参与学生的户外集体活动8次,走访宿舍39次,单独与学生谈话谈心51次,认识60%的学生干部,赢得了学生的喜爱。他参与校级科研项目1项、省级1项,获优秀班主任、助学工作年度考核优秀等个人和集体奖项10项。

    获奖感言:纵使学生虐我千百遍,我依然对学生如初恋。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 梁嘉慧:

    本人担任二级学院辅导员期间,主要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以及评奖评优等方面的学生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努力按照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工作以来,感谢领导的指导、同事的帮助,现在对自己的工作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获得了一点成绩。先后获得肇庆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2014-2015学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肇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以及肇庆学院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等奖项。参与的广东高校党建研究会党建课题《高校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标准化研究——以肇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例》成功立项。

文学院辅导员  高贯华

    高贯华,男,文学院辅导员,文学院分团委书记。上一学年主要负责文学院综合日常工作、心理辅导工作和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2013-2014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4-2015学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先进个人称号。

    文学院分团委获2014-2015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指导文学院第四纪剧团获国家级奖项一个,省级奖项两个,市级奖项一个。

    指导学生在省教育厅主办的“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获两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

    指导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获省挑战杯一等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  孙钊

    本人自20141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任辅导员,主要负责团委、学生会、律委的学生干部管理工作;宿舍管理工作;征兵工作;2014级新生工作。在两年的工作不断的丰富自己理论知识,如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在学中做;在学生活动中,作为一个参与者参与其中,在做中学。在培养学生干部工作中,给大家贯彻主人翁意识,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增强机构凝聚力,在两年的工作中,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一次、“优秀学生分会”两次,个人获得“优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一次,广东省 “三下乡”社会实践拍客比赛优秀指导老师一次。

博学书院辅导员  冼美谊

    冼美谊,自20136月进入博学书院担任导师工作,主要负责书院内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活动开展、导生培训、兴趣社团管理等。曾指导、带领书院学子获得2015年省教育厅“我的家我的梦”宿舍文化创意PPT大赛三等奖,广东省大学生跆拳道社团锦标赛三等奖。在工作中,坚持提高自我专业素养,目前已获得劳动关系协调师(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心理咨询师(三级)等资质;积极研究书院文化内涵,从心理健康角度探讨书院文化在高校德育中的作用模式;协同多个校内机构,综合个体辅导及团体辅导的方式,开展主题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构建导生委员会及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平台。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